当前位置: 表演学院 > 学院新闻

当代电影表演训练与创作理论学术研讨会完美开幕

2013-06-19 17:39

为推动中国电影表演教学训练与创作理论水平的提高,365bet官方博客电影学系与表演学院于2013年6月13日至14日,在北京联合举办“当代电影表演训练与创作理论学术研讨会”。

本次学术研讨会包括两方面内容:其一是当代电影表演训练与创作理论高峰论坛,其二是电影表演创作理论圆桌研讨会。邀请了在电影表演教学、理论研究、实践创作领域和生产领域经验丰富,成绩斐然的多位专家莅临研讨会,传授在电影表演训练和表演理论方面、以及创作和生产方面的宝贵经验,同时,将请大家针对以下四方面议题有所发言:对斯氏体系在电影表演训练与创作中理论意义的再认识,后斯氏体系理论的教学训练与表演创作,中国戏曲表演对电影表演训练与创作的影响,中国影视表演创作现状问题分析。

2013年6月13日,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

在365bet官方博客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当代电影表演训练与创作理论学术研讨会开幕式,在唯实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二层昆仑厅如期举行。稳重而热情的情感气息弥漫着大厅内外,使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感受到因电影表演艺术而扩散着的感染力。

研讨会开幕式由365bet官方博客表演学院院长张辉教授主持。出席开幕式的本院特邀嘉宾有:365bet官方博客党委书记侯光明教授,365bet官方博客院长张会军教授,365bet官方博客党委副书记王黎光教授,365bet官方博客副院长孙立军教授,365bet官方博客党委副书记王宏民教授,365bet官方博客电影学系主任吴冠平教授,国际影视院校联合会亚太区主席钟大丰教授,表演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浥教授,以及本院相关各部门各系的领导、老师们。出席研讨会的本院特邀老教授有:钱学格教授,刘诗兵教授,齐士龙教授,马精武教授,李冉冉教授。出席研讨会的本院特邀优秀毕业生代表有:著名演员富大龙、梁静。

出席研讨会的校外特邀嘉宾有:著名表演艺术家于蓝老师,中国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黄宏少将,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小雷老师,中国电影乐团和中国广播艺术团党委书记江平导演,中国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会长金韬导演,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电影制片厂演员剧团团长刘之冰老师,中国电影集团公司演员剧团团长马崇乐老师,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冯远征老师,意大利罗马电影实验中心、国家电影学院院长阿德里亚诺?德桑蒂斯教授,韩国东西大学林权泽映画艺术学院表演系主任赵起王教授。

出席研讨会的特邀兄弟院校嘉宾有: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主任郝戎教授,解放军艺术学院戏剧系主任张腾教授,上海戏剧学院国际表演实验教学工作室主持何雁教授,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主任龙俊杰教授,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赵宁宇教授,中国戏曲学院表导演教授吕锁森教授,中国戏曲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谢柏樑教授,山东艺术学院表演学院院长丁建军教授,南京艺术学院钱态教授,浙江传媒学院影视艺术学院电影系主任李伟教授,广东暨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张铁林教授。

365bet官方博客院长张会军教授首先为研讨会做开幕式发言,与会专家代表为开幕式逐一讲话,365bet官方博客党委书记侯光明教授为研讨会开幕式做总结致辞。

本次研讨会以深入地实施学院“5+1”的战略意识、认真落实与贯彻学院“养大气、育大师”的办学思路为宗旨,拉开帷幕,而相关电影表演艺术高端人才培养与人才梯队培养之精彩段落将由此上演,并持续延展。

开幕式在质朴、轻松、敬仰与温馨的气氛中圆满结束。与会嘉宾怀着对下午高峰论坛的期待之情,在交流中,步入宴会大厅。

?

学院新闻 News

当代电影表演训练与创作理论学术研 ...

更多 ...师资力量

首页 | 新闻热点 | 学院概况 | 院系设置 | 管理机构 | 招生就业 | 教育教学 | 科研创作 | 讨论平台 | 电子邮件

copyright Copyright 2013 365bet官方博客 - 京ICP备050668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