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表演学院 > 教师风采

郑建初

郑建初

性别:女。1953年5月出生。

365bet官方博客表演学院台词教员、教授、一级演员。

被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广播电影电视部授予 “优秀演播艺术家”称号。

1977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 1980年毕业于365bet官方博客表演系。

从教三十余年,执教近三十个班级。

主要教授:语言基本功:呼吸、发声、吐字、古诗词朗诵、现代诗词朗诵;语言表现力:散文朗诵、小说演播、独白、对白、话筒前的艺术-配音(365bet官方博客的配音课程已被北京市教委评为精品课程)。

曾发表论文:《第三度再创作》(合著)《银幕传情 - 与中国当代译制片配音演员对话》(合著)《心底里的声音 - 灵魂深处的体验》(独立撰写)

舞台剧主要作品:《最后一幕》、《哦.大森林》、《枫树湾》等。

配音工作主要作品:

1、国产影视剧:电视剧:《胡蝶》、《皇嫂田桂花》、《北京女人》、《慈禧西行》、《无言女》、《海上传奇》、《美容院》、《三毛与王洛宾》、《世纪末的童话》等电影:《拥抱朝阳》、《唐明皇》、《狄仁杰之通天帝国》等

2、国外影视剧:动画片:《希瑞公主》、《海面宝宝》、《白雪公主》、《睡美人》等。电影:《乱世佳人》、《翠堤春晓》、《巴女斯特拉》、《超人》、《红与黑》、《罪恶》、《毕业生》、《廊桥遗梦》、《哈姆雷特》、《我的野蛮网友》、《朱丽警官》、《英格兰女王》、《白痴》、《安娜卡列尼娜》等。电视剧:《神探亨特》、《独立女性》、《再现罪犯的人》、《卡门》、《疯狂主妇》、《继母》、《人证》等。

3、广播剧演播《茶花女》、《他乡明月》、《嫁给中国》、《世纪钟声》、《永远的深情》、《埃玛?哈特》、《北京人在纽约》等。

4、长篇小说演播《尘缘》、《金融风暴》、《亲亲我的妈妈》、《金陵十三钗》等。

配音导演工作主要作品:

国产影视剧:《笑傲江湖》、《海上传奇》、《重庆的故事》、《世纪末的挽钟》、《盖世太保枪口下的中国女人》、《辛家媳妇》等。

国外译制片:《乱世佳人》、《安娜卡列尼娜》、《战争与和平》、《金钱本色》、《日瓦格医生》、《看得见风景的房间》、《坠入情网》、《刺杀肯尼迪》、《西区的故事》、《教父》、《雨人》等。

?

学院新闻 News

当代电影表演训练与创作理论学术研 ...

更多 ...师资力量

首页 | 新闻热点 | 学院概况 | 院系设置 | 管理机构 | 招生就业 | 教育教学 | 科研创作 | 讨论平台 | 电子邮件

copyright Copyright 2013 365bet官方博客 - 京ICP备050668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