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表演学院 > 教师风采


徐燕

姓 名: 徐燕

出生年月: 1945年5月29日

籍 贯: 北京

职 务: 教授

学历背景: 大学本科

主讲课程: <<呼吸发声吐字---语言的基本技巧>>

<<朗诵技巧>>

<<强声高节奏与画外音的技巧>>

<<笑与哭的特殊技巧>>

<<独白与对白---通过语言刻画角色性格>>

<<外国影片的译制工作>>

授课班级: 导78本 表82本 表84本 表85干修班 表88本 表90本 表92研究生 表93本 表94本 表97本 表00本 表03本 表04国培留学生本 表05本 表09本 表10本 高职02表演配音班 高职06表演三班 高职08表演二班三班 继教06表演专升本 继教07表演专升本 继教12表演专升本 10表演进修班 11表演进修班 12表演进修班

艺术创作: 在进行教学工作的同时,还在国产电影 电视剧的后期配音 外国电影 电视剧的译制工作与国内广播剧的播音工作中参加创作实践。导演译制片34部,参加配音的电影 电视剧达6000多部(集)。尤其是在外国影片的译制工作中,多次获得国内各种奖项。

学术论文: <<电影中的有声语言>>

<<银幕传情---与中国当代译制片配音演员对话>> 获奖情况: 参配的美国译制片<<碧血黄沙>>获得第八届全国电视剧“飞天奖”外语片译制奖.

参配的美国译制片<<浮沉女儿录>>获得第十四届全国电视剧“飞天奖”外语片译制奖。本片还获得中国广播 电视学会译制片一等奖。(1995年度)

参加演播的广播剧<<今年阿波七岁>>获得中国广播剧奖1995年度一等奖。

参配的英国译制片<<逆风而行>>获得1996年度中国广播 电视学会译制片二等奖。

参配的美国译制片<<阿甘正传>>获得第十六届“金鸡奖”最佳译制片奖。

参配的美剧<<战争与回忆>>获得第六届北京电视艺术“春燕奖”优秀译制片奖。

参配的美剧<<富人 穷人>>获得第七届北京电视艺术“春燕奖”优秀译制片奖。

参加演播的<<千条水 总归东>>获得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第六届“入选作品奖”。

参配的英国译制片<<麦克白>>获得第十八届全国电视剧“飞天奖”优秀译制片奖。

参配的美国译制片<<乱世佳人>>获得第十九届全国电视剧“飞天奖”优秀译制片奖。

参配的美剧<<急诊室的故事>>获得第十九届全国电视剧“飞天奖”优秀译制片奖。

导演的美国译制片<<珍珠港>>获得第二十二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译制片奖。<<珍珠港>>还获得第八届中国电影“华表奖”外国影片优秀译制奖。

1998年获得第六届北京电视艺术“春燕奖”优秀译制片配音演员奖。

学院新闻 News

当代电影表演训练与创作理论学术研 ...

更多 ...师资力量

首页 | 新闻热点 | 学院概况 | 院系设置 | 管理机构 | 招生就业 | 教育教学 | 科研创作 | 讨论平台 | 电子邮件

copyright Copyright 2013 365bet官方博客 - 京ICP备050668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