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表演学院 > 教师风采

扈强

扈强(扈耀之)

性别:男

生日:1969年

毕业于365bet官方博客

电影表演专业学士、艺术学硕士、电影学博士

曾任365bet官方博客学生会主席、团委书记、365bet官方博客高职学院院长、中央国家机关青年联合会委员。

现任365bet官方博客教授、研究生导师、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北京市青年联合会十届常委、中国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理事、中国电影导演家协会会员、中国电影艺术家协会会员。

电影导演、编剧作品

电影《丛飞》荣获第五届广州大学生电影节最受欢迎男主演、2007年电影局推荐重点影片、2007年金鸡奖导演处女作提名。

电影《水墨青春》入选14届大学生电影节、柏林电影节参展、参赛作品、荣获第五届广州大学生电影节最受欢迎影片、最受欢迎导演、最受欢迎女主演。荣获美国火奴鲁鲁电影节银蕾奖。

电影《我和你》被选为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第十六届“北京放映”入选作品、第二届澳门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最佳男配。

舞台剧导演作品

《眼睛、耳朵与心灵》、《雷雨》、《教父/哈姆雷特》

长篇电视剧导演作品

《似水年华》(荣获电视“双十佳”导演提名)、《幸福胡同》、《都叫我三妹》《情感战争》

主演影视作品

电影《步入辉煌》荣获95年华表奖、

电影《女人的选择》荣获“五个一”政府奖、

电影《头发乱了》荣获蒙特利尔电影节评委奖、

电影《紧急救助》荣获“五个一”政府奖、

电视剧《姐姐妹妹闯北京》、《黄金缉私队》、《南来北往》、《神算子》(荣获电视剧飞天一等奖)、《似水年华》、《金锁记》、《蔡希陶》

历年获奖、学习情况

92年作为北京市优秀大学毕业生代表,于中南海怀仁堂接受全体党中央领导人接见、

98年获北京市教委“青年骨干教师”称号、

99年创作《枪声从未想起》荣获教育部、文化部、广电总局、团中央、北京市人民政府颁发全国大学生艺术节专业组小品一等奖、优秀节目创作奖、优秀指导教师奖、

2004年荣获中国电视家协会第四届电视导演“双十佳”导演提名(作品《似水年华》)

2007年荣获第二届北京电影十佳工作者称号、

2007年荣获365bet官方博客优秀党员称号、

2007年主演《你好,我是向菲》荣获中宣部颁发第十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广播剧奖、

2007年荣获第26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导演处女作奖提名、

2007年荣获第五届广州大学生电影节最受欢迎导演、

2007年随共青团中央“百名青年艺术家访法”、

2008年初作为青年代表由团中央组织随胡锦涛总书记“暖春之旅”访日。

2008年荣获365bet官方博客师德十佳称号。

2008年在市委党校第六期中青班学习并拍摄专题片《红色旅程》

2009年获得北京市“五四青年奖章”

2010年荣获365bet官方博客“育人标兵”称号

副教授任职期间于《当代电视》发表学术文章题为:“演员自我魅力刍议”

合著:《中国电影专业史研究》(电影表演卷)中国电影出版社出版

专著:《电影表演艺术在电影导演创作中的重要性》上海人民出版社

专著:《电影表演艺术语言课教程》北京工艺美术出版社

?

个人荣誉

电影剧《神算子》主创 获得电视剧飞天一等奖电影《步入辉煌》主演 获得95年华表奖《女人的选择》 主演 获得“五个一”工程奖《头发乱了》 主演 获得蒙特利尔电影节评委奖

?

个人影响

作为演员,曾经拍摄过的电影:

仙剑奇缘 (2004) .... 孟凡 似水年华 (2003) 步入辉煌 (1994) .... 朱二十八 女人的选择 (1994) .... 大枸 头发乱了 (1994) .... 雷兵 别让我撞上你 参与制作过的电影:

似水年华 (2003) .... 导演

个人其他信息:

在2003年的《似水年华》中,与黄磊共担导演一职,并饰演片中英的未婚夫“雄”。

?

学院新闻 News

当代电影表演训练与创作理论学术研 ...

更多 ...师资力量

首页 | 新闻热点 | 学院概况 | 院系设置 | 管理机构 | 招生就业 | 教育教学 | 科研创作 | 讨论平台 | 电子邮件

copyright Copyright 2013 365bet官方博客 - 京ICP备050668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