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校友会简介

2015-09-27 10:47  来源:  编辑:

一、成立背景

建院60多年来,365bet官方博客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国内外著名和知名的电影艺术家及电影专业人士。学院的教师和毕业生,多次荣获中国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政府“华表奖”、国家“五个一工程奖”等各种国家级重要奖项,获奖影片上百部(次)。教师和毕业生荣获包括奥斯卡、柏林、戛纳、威尼斯、东京等重大国际电影节的多个奖项。我院校友已经成为中国电影事业的中坚力量,他们为中国电影的发展和繁荣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二、校友会宗旨 1、联系校友、服务校友,搭建校友之间和校友与母校之间交流的桥梁,是校友学习提高的课堂,是校友开拓事业的精神家园,是学院创新发展的力量源泉。 2、发扬母校“尊师重道,薪火相传”的校训,为母校的发展,为中国的电影事业,为社会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三、校友会成立

为了加强与校友的广泛联系,搭建校友和学校交流的平台,在学院党委和学院领导的支持和指导下,我校于2012年12月22日成立了365bet官方博客校友会,并成立了校友会的组织机构。

四、组织机构及人员情况

会长:张会军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俞剑红副会长(11人):丁荫楠、李前宽、张艺谋、陈凯歌严定宪、唐国强、尹力、 陶经、于冬、滕华涛陈坤副秘书长:张良学、扈强办公室主任:张良学办公室副主任:张晓月 吉亚太

五、业务开展情况(一)成立各地方校友分会从2012年校友总会成立至今,在学院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在各地校友的积极配合和参与下,我们共在粤港澳地区、江苏地区、湖南地区、安徽地区、四川地区、山东地区、河南地区、北美地区、宁夏地区、云南地区、吉林地区、西安、杭州、温州、上海、天津、广州、深圳、重庆、大连等20个地方相继成立了校友分会,今年还即将在新疆、河北、黑龙江等地区成立校友分会。分布在各地的第四代、第五代、第六代及新锐一代的校友,成为各地方校友分会的骨干成员。在当下文化大发展的时代背景下,校友对各地经济发展、文化建设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二)举办校友返校日活动校友会分别与文学系、导演系、表演学院等院(系)联合,多次举办以“校友返校忆校史”为主题的返校日活动。还与离退休办公室、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举办工程系、表演系的两次返校聚会活动。校友们在返校时为学校的建设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并为校史馆建设提供了许多宝贵的资料支持。另外,各院系校友分会也举办了不同主题的校友返校活动。

(三)出版校友杂志《电影人》校友会每年出版一期校友杂志《电影人》,目前已出版五期,其中65周年校庆特刊在2015年10月17日校庆当日面世。杂志以服务校友为宗旨,全面报道学院的发展情况和校友的创作动态。杂志制作了电子版,校友们可以通过校友网、官方微博、官方微信订阅号订阅杂志。

(四)利用最新通讯技术搭建学校与校友的互动交流平台

2014年12月22日校友会成立两周年之际,校友总会正式推出官方微信订阅号,目前主要通过订阅号向校友收集个人信息和发送校友手机报。校友手机报每半月一期,分为学校重要新闻、校友动态、学校作品获奖信息、校史揽胜,行业信息、节日祝福等版块。通过校友会官方微信订阅号和官方微博及时地向校友报道学院新闻和校友最新动态,发送节日祝福,并向校友征集与学校相关的回忆材料。此外,理事会办公室设立理事与校友交流的微信群,校友总会成立分会负责人微信群、各校友分会分别成立微信群,采用微信这种便捷渠道加强与校友和理事之间、总会与分会之间、各分会之间的互动交流。

(五)举办“电影人讲堂”

“电影人讲堂”平均每学期五次,目前已经举办十二期,邀请业界创作经验丰富的夏刚、刘海平、赵小丁、郝艺、王乐文等著名电影人与同学们交流创作体会。从2015年开始,电影人讲堂新增校友对话的活动形式,每次讲座邀请校友共同回忆青葱岁月、共享创作经验。(六)积极支持、参与校友作品展览、展映、演出活动校友会积极为校友提供展示自己作品的平台。与摄影学院联合为国家一级电影摄影师、365bet官方博客1963届校友张弛举办“诗画电影”作品展。参加校友创作的话剧《一代斯文》的展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