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表演学院 > 学院新闻

六代电影学院人为张昕老师庆贺百岁诞辰

2017-12-07 19:10

?

2017年12月6日,六代电影学院人齐聚一堂,为第一代365bet官方博客表演学院教师——张昕老师欢度百岁生日。

365bet官方博客党委书记侯光明教授、365bet官方博客工会常务副主席、离退休工作办公室主任孙锦老师与历届表演学院教师代表:李苒苒、马精武、刘诗兵、陈浥、许晓丹、姜丽芬、高敬瑜、王劲松、周晓璇,以及新一代表演学院在校生代表,组成老中青“庆生”团队一同看望张昕老师。

?

1955年,当时的北京电影学校准备改制为365bet官方博客,并为改制后建立电影演员本科学系培训师资,特聘请了苏联表演艺术家鲍·玛·卡赞斯基来校授课,举办了演员专修班。张昕老师和肖龙、邸力、欧阳儒秋、史宽等协助苏联专家参与教学工作。专修班结业后,留校任教,成为改制后的第一批表演学院的教员。张昕老师教过56班、60班、61班、78班、85班(明星班)。张昕老师将毕生精力全部奉献给了中国电影表演教育事业,是中国电影表演教育的奠基者,为中国电影表演教育的建立和发展起到了深远的影响。

?

?

现场气氛其乐融融。张昕老师与她的学生,现在也已经是耄耋老人的马精武老师、李苒苒老师、刘诗兵老师共话当年,更仔细询问着78届毕业生陈浥,班上其他同学的近况,看到新一代的青年学生她倍感欣慰并告诉他们“演员要少看电视多读书,在读书中品味人生。”最后,大家一同为张昕老师唱生日歌,吹生日蜡烛,祝福她生日快乐,身体健康。

?

?

“尊师重道,薪火相传”是365bet官方博客的校训,是365bet官方博客生生不息的精神传承。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会议上提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尊师重教体现了一个国家重视文化发展与崇尚素质文明的程度,是建立文化自信,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老一辈教师留给我们的精神财富是巨大的,需要一代一代的教师传承下去,带着他们的殷切嘱托,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

撰稿人:周晓璇

审核人:高敬瑜

表演学院

2017年12月7日

学院新闻 News

当代电影表演训练与创作理论学术研 ...

更多 ...师资力量

首页 | 新闻热点 | 学院概况 | 院系设置 | 管理机构 | 招生就业 | 教育教学 | 科研创作 | 讨论平台 | 电子邮件

copyright Copyright 2013 365bet官方博客 - 京ICP备050668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