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健老师为三支部党员讲党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十九大报告学习体会》

2017118日下午2:00,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健老师为影视技术系直属党支部、电影学系直属党支部、文学系直属党支部等三个支部的教师党员、学生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张书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十九大报告学习体会》为题目,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精彩的导读,让参加学习的所有党员老师和学生都深受启发,大大加深了对“十九大报告”的理解。影视技术系系主任刘戈三老师作为九三学社党员,也参加了今天下午的党课学习。影视技术系直属支部书记陈军、文学系直属支部书记戴德刚、电影学系直属支部书记黄欣主持了今天的党课活动。

张健书记首先介绍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结构,并一一介绍了其中十三个章节的主要内容及其逻辑关系。在介绍过去五年取得的伟大成就时,张书记动情地带领大家一起回忆起过去五年我国在经济发展、基础建设、反腐倡廉、国际关系等领域的伟大成就。

?

接下来,张书记别出心裁地从“十九大报告”中提炼出九个关键词:新时代、新使命(历史使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征程、以人民为中心、文化自信、强国梦、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打铁还需自身硬、青年强则国强。这些关键词的提炼突出了电影学院作为一所艺术院校的特点,非常具有针对性。

随后,张书记以这九个关键词为纲,对“十九大报告”的主要精神进行了精彩的解读。张书记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十九大报告”在国际上的影响力。针对电影学院的专业特点,张书记分析了文化自信的意义。最后,张书记对参加学习的学生党员深情寄语,希望他们能够深入理解“十九大报告”,要对中国的未来充满信心,并且在其中找到自己的位置。

?

张健书记激励在座的教师党员,要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的精神贯彻到自己的工作中去,迎接新时代、担负新使命、学习新理论、以人民为中心,坚守文化自信,教育出一代又一代的中国电影人,青年强则国强。

?

电影学系直属党支部

文学系直属党支部

影视技术系直属党支部

撰稿:常乐

审核:陈军

责编:魏奎

2017.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