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技术系直属党支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716日下午,影视技术系直属党支部在C402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陈军老师主持,系领导班子成员、支委参加了本次会议,院领导王鸿海副校长受邀参加。

首先,王鸿海副校长从如何提升对“四个意识”的认识,将党性分析落到实际工作方面;从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的规定作为党员日常行为规范方面;从思想品德,做“四讲一养”方面;从正己观,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无私奉献精神等四个方面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点明了主题。

系主任刘戈三老师、支部书记陈军老师、副书记陈新宇老师、组织委员孙略老师先后发言,认真地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从自身出发找不足找差距:1、对于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仍需加强,真正做到入心入脑。2、制建设方面取得了较大进展,但下一步重点在落实。3、师德为先,要加强教师队伍自身素质和能力建设,不仅学为人师,还要行为世范。4、在遵守党的纪律方面,要提高认识,防微杜渐,不以恶小而为之,建立遵纪守法的自觉意识。

针对查找出来的不足和差距,系领导班子在会上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1、巩固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检查中取得的成果和经验,根据本系的特点和发展及时细化相关规章制度。2、深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准则》《条例》中的规定,将学习所得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去。3、加强师德教育,教好书也要育好人,培养专业基础扎实、道德品行过硬的电影科技人才。4、积极开展党建课题的研究工作,提高党员的理论水平。

最后,王鸿海副校长做了小结,希望影视技术系进一步梳理和细化整改措施并确保落实到位,推进系里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为我校早日实现“双一流”贡献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