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专题学习】影视技术系直属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

?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教师节的讲话及《中国共产党员问责条例》

?

2016年10月14日中午,影视技术系直属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在C326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进行“两学一做”专题学习。学习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32个教师节之际的讲话” 及《中国共产党员问责条例》。会议由直属党支部书记陈军主持,督导员郭学玲参会。

?

首先,支部书记陈军通过读原文并附讲解的方式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员问责条例》。通过学习《条列解读》的辅助材料,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条例颁发的背景、过程和意义,明确了这是加强党的领导和坚持党的领导的有力举措。陈军书记还就一些关键词进行了重点讲解,强调了”终身问责”、“具体问责方式”等重点问题。讲解之后,全体党员就《条例》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

随后,陈军老师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教师节发表重要讲话。讲话指出,时代越是向前,知识和人才的重要性就愈发突出,教育的地位和作用就愈发凸显。我国正处于历史上发展最好的时期,但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更加重视教育,努力培养出更多更好能够满足党、国家、人民、时代需要的人才。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满腔热情关心教师,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大家在学习后表示认识到自己肩负的使命和责任;要认真教育和引导学生心中要有国家和民族、意识到肩负的责任,牢固树立为祖国服务、为人民服务的意识,立志成为党和人民需要的人才。

?

之后,陈军老师还传达了学校党委的相关文件精神。

?

最后督导员郭学玲进行了总结发言,还在会上传达了学校党建思政例会的精神、本学期总支工作的重点以及“两学一做”的安排,希望各位党员在搞好专业教学工作之余加强学习,跟上中央步伐,做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