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力量

齐世龙

2015-01-18

齐世龙,男,1941年生,北京人,九三学社成员,199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64年毕业于北京艺术学院表演系。1978年调到电影学院表演系任教,曾担任表演78班的班主任兼教员,表演81(新疆)班的主任教员,表演84班的主任教员,表演88班的表演教员,表演90班的主任教员,表演97班的主任教员,表演99高职班的表演教员,以及94、95、98、99、2000、2001届硕士研究生的导师。曾任系主任、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出版了4本专著《好玩的游戏好看的艺术》、《戏剧电影中的表演艺术》、《现代表演艺术论》(此书获得电影学院优秀教材奖)、《表演心理研究》(此书获得电影学院优秀教材一等奖);撰写了一批论文。

20年来他先后执导于编导了20几部戏剧影视作品,如大型话剧《骆驼祥子》、《茶馆》、《三姐妹》、《牛虻》;电影《思乡》、电视剧《河谷青》、专题片《醉心的紫房子》等。1997年获得学院最高成就奖“金烛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