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历任领导
沈嵩生
2006-09-25 19:18:39 点击量:

  沈嵩生,教授,男,汉族,浙江海宁人,1931年9月14日生。1952年参加中国共产党,同年毕业于南京金陵大学影音专修科。留校任教并随同全国高校院系调整来北京电影学校,先后任摄影系教师、文艺理论教研组副组长、编导系副主任、文学系系主任。1983年7月至1992年12月任365bet官方博客院长。

  任教期间先后主讲了《电影摄影艺术》、《艺术概论》、《电影艺术概论》、《影片分析》等课,并担任"电影历史与电影理论"研究生导师。其主要论文有:《电影艺术特性》、《电影剧作与电影造型》、《电影中的色彩》、《在动作中写人》、《叩一叩摄影美学的大门》、《构思、运动、用光》、《眼神的魁力》以及与葛德合写的《新时期电影摄影造型的崛起》、《纪实派与绘画派的融合》及专著《电影摄影技巧与理论》等,担任主编出版的"大学电影教材"系列,已出版9种。

  沈嵩生是北京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北京市第六届中国共产党代表大会的代表,国际电影电视高等院校联络中心委员。曾主持了有37个国家和地区及联合国科教文组织百余名代表参加的"亚洲及太平洋区域电影电视教育研讨会"。被聘为国家教委学位委员会第二、三届艺术学科委员、并任中国高等院校电影电视学会会长、中国电影家协会理事、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中国影视交流协会常务顾问等职。

  

首页 | 新闻热点 | 学院概况 | 院系设置 | 管理机构 | 招生就业 | 教育教学 | 科研创作 | 讨论平台 | 电子邮件
© copyright Copyright 2009 365bet官方博客 - 京ICP备050668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