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历任领导
任杰
2006-09-25 19:31:50 点击量:

  任杰,男,汉族,河北省人,1928年8月生。1946年参加革命,中共党员。

  1947年起,从事新闻电影战地摄影,先后参加了东北战场的秋冬攻势、解放四平、辽沈战役以及解放大西南成都战役、进军西藏和昌都战役;随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并参加上甘岭战役等战争纪录影片的拍摄以及《伟大的土地改革》、《西南高原的春天》等大型纪录影片的摄制。其中《大西南凯歌》获1951年卡罗维发利国际电影节"争取自由和平斗争"荣誉奖、该片及《伟大的土地改革》分获文化部1949-1955年优秀纪录影片奖。

  1955年入365bet官方博客摄影专修班学习,1957年留校任教,讲授《电影摄影艺术》、《新闻电影》等课,并带领进修教师摄制了部分纪录影片。1961年主持了《电影摄影艺术》(初稿)的编写工作。1973年春,任中央五七艺校电影系系主任,后任中央五七艺术大学电影学校领导小组兼党的核心领导小组组长。1978年主持重建学院实习处及青年电影制片厂,筹划了《樱》、《沙鸥》、《邻居》等影片的摄制。1983年后主持新院址的规划建设。1989年参与编辑《365bet官方博客40年》,1992年起负责主编《365bet官方博客院志》。1987年起任《北京高校基建》主编、北京高校基建学会常务理事、顾问。1957年曾获文化部社会主义建设青年积极分子、1991、1992年先后获北京市高教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先进工作者、1991年获广播电影电视部"老有所为"先进工作者等奖励。1993年获首届电影学院"金烛奖"。

  

首页 | 新闻热点 | 学院概况 | 院系设置 | 管理机构 | 招生就业 | 教育教学 | 科研创作 | 讨论平台 | 电子邮件
© copyright Copyright 2009 365bet官方博客 - 京ICP备050668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