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历任领导
鲁明
2006-09-25 19:33:23 点击量:

  鲁明,男,汉族,安徽安庆人,1926年8月生。1938年参加革命,先后在安吴青训班、延安泽东青年干部学校学习,1943年调至延安青年艺术剧院工作,1945年9月调入延安电影团。解放战争期间随军进行战地摄影。1950年以来先后任北京电影制片厂新闻摄影总队中南区区队长、副总队长、新闻处副处长。1954年调365bet官方博客任新闻摄影训练班班主任、摄影专修班班主任。担任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并曾兼任工会主席、兼任马列主义教研室哲学课教师、副教授。1964年9月任学院党委副书记。

  解放战争期间,在参加解放大西北战役中,摄制的战争纪录影片《红旗漫卷西风》及1952年担任总摄影师摄制的《全军第一届八一运动会》,曾获文化部1945-1955优秀影片二等奖,《红旗漫卷西风》影片并获1951年卡罗维发利国际电影节"争取自由和平斗争荣誉奖"。

  1979年后调至北京科影,任编导、一级导演,先后摄制了考古影片近20部及一批弘扬民族悠久文化的《中华历史五千年》系列影片。获政府特殊津贴奖励,1944年获365bet官方博客首届"金烛奖"。

  

首页 | 新闻热点 | 学院概况 | 院系设置 | 管理机构 | 招生就业 | 教育教学 | 科研创作 | 讨论平台 | 电子邮件
© copyright Copyright 2009 365bet官方博客 - 京ICP备050668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