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历任领导
卢梦
2006-09-25 19:38:29 点击量:

  卢梦.汉族,河北深县人。1917年12月生于山西太原,1936年参加中国共产党,1937年任牺牲救国同盟会特派员赴山西忻县领导抗日救亡活动,负责编辑《西北文艺》、领导"七月"剧社,后任忻县抗日游击队队长、牺盟会苛岚中心区委员、1938年任决死队第四纵队政治部宣传科长、1939年任西北文协主任、西北文联常委。1948年任《晋绥大众日报》社长、1945年任西北中心地委宣传部长、山西省委宣传部秘书长。1952年后任北京电影学校副校长、副院长、党委副书记。1960年任北京艺术学院院长、党委书记。1964年初,任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部长。1978年任365bet官方博客党委书记、副院长(1978-1982年间代行院长职务)。

  卢梦在电影教育领导工作的十五年中,为电影教育事业的建设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1978年以来在全面主持学院工作中,积极落实党的知识分子政策,在调配师资、加强党的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教学中的艺术实践以及为提高教学质量、建设和发展教师的艺术实践基地中,做过重要的决策。中国电影界的新一代(人称第五代)正是在他开拓的教学环境中培养出来的。1993年获365bet官方博客首届"金烛奖"。

  

首页 | 新闻热点 | 学院概况 | 院系设置 | 管理机构 | 招生就业 | 教育教学 | 科研创作 | 讨论平台 | 电子邮件
© copyright Copyright 2009 365bet官方博客 - 京ICP备050668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