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历任领导
李牧
2006-09-25 19:28:33 点击量:

  李牧,男,汉族,江苏常熟人,1917年7月生,l94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91年4月逝世,享年74岁。生前曾任365bet官方博客副院长。

  李牧青年时代接受进步思想。1936年以后,曾先后在南京职业界救国会、首都平津流亡同学宣传团,中国青年救亡协会等处参加抗日救亡活动。1938年7月赴延安陕北公学学习,10月参加西北战地服务团到晋察冀工作。抗日战争胜利以后赴东北,曾任东北文工团,东北电影制片厂编剧,编辑主任等职,编写过《祖国三部曲》等剧本、参加过《雷雨》、《复活》、《血泪仇》、《白毛女》等剧的演出,以及《我们的乡村》、《把眼光放远点》、《参军保家》、《祖国大地》等剧目的编导工作,新中国成立后,先后任中国电影放映公司华北管理处经理,中央文化部电影局管理处处长,北京市电影局,文化局副局长、以及北京电影制片厂副厂长等职。1978年后在365bet官方博客任副院长。在此期间,李牧不顾个人患有多种疾病,为重建电影学院,特别是为新校舍的建设奔波,做了大量工作。

  全国政协第五、六、七届政协委员。并被授予少将军衔。早年曾在上海参加"左联"。后去日本早稻田大学留学,组织进步活动。抗日战争爆发后,投人抗日救亡活动。解放战争时期历任长春市委宣传部长、四野政治部宣传部长和湖南军区政治部主任等职。1952年调中央文化部任电影局局长。在任职电影局局长期间,关心电影教育,为在原北京电影学校基础上创办365bet官方博客做了大量努力。1954年他率领中国电影赴苏考察团,考察了苏联电影教育,并为培养建院后的师资主持邀聘了苏联电影教育专家来校举办专修班,建院后,兼任电影学院院长并关注电影教育如何为电影事业的发展培养干部以及如何在电影事业发展中发展电影教育等问题。

  1978年,他从广东省副省长的岗位调任文化部副部长后,又兼任电影学院领导小组组长,为电影学院的重建及决定新校址的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1993年获电影学院首届金烛奖。

  

首页 | 新闻热点 | 学院概况 | 院系设置 | 管理机构 | 招生就业 | 教育教学 | 科研创作 | 讨论平台 | 电子邮件
© copyright Copyright 2009 365bet官方博客 - 京ICP备050668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