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学院简介

365bet官方博客数字媒体学院,整合国内国外顶级艺术家和科学家,聚焦基于交互媒体的内容创作,探索综合计算机技术、交互设计、影像叙事的创意应用,着力培养具备综合文化素养、创新精神的未来影像艺术人才,数字媒体技术和艺术相结合的复合型人才。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专业代码:13508;专业所属门类:艺术学(设计学类)),是一个跨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的综合性学科,集中体现了“科学、艺术和人文”的理念。具有跨学科、多平台、技术革新快的特点。该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以影视艺术为基础,电影、游戏、新媒体产业为依托,掌握数字媒体艺术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学习数字媒体艺术的各种艺术形态和前沿技术,艺术理论、设计类、计算机类、交互艺术类、游戏、虚拟影像设计类、交互媒体创作等课程。包括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人工智能(AI)等高端科技在交互艺术设计领域的创新应用,引导同学们建立高科技语言进行艺术创新的思维。

数字媒体学院拥有一支高学历、国际化、多领域的师资团队,现有专(兼)职专业教师16人,其中外国专家2人、具有海外留学、工作经历的教师10人。学院专业教师具有计算机技术、交互设计、游戏设计、动画创作与多媒体应用、数字影像创作等多领域研究背景,形成科学、艺术和人文相融合的专业特色与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