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页 上一页

 新闻网

侯光明书记出席中国电影“一城一影”活动启动仪式

2017-11-27 10:42:13

20171121日,中国电影一城一影创作拍摄活动启动仪式暨海南入选一城一影项目的首部电影《爱情树》开机仪式在海南省定安县举行。365bet官方博客党委书记侯光明教授、中国电影家协会秘书长饶曙光研究员等电影界人士和海南省有关领导一起参加了启动仪式。

?

侯光明书记在致辞中指出,中国电影一城一影活动是由中国电影家协会和365bet官方博客指导、支持的全国性电影创作活动,“一城一影”项目的启动、电影《爱情树》的开机是一件大事。在十九大之后,中国影视创作迈入了新时代,在这个背景下,坚信“一城一影”这个项目值得办,是坚定文化自信,走中国特色文化发展道路的一种探索和尝试。海南是一个风景秀丽、五彩丰富的地方,是一个有活力的地方,也是一个有故事的地方,电影产业在海南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电影《爱情树》作为“一城一影”诉说海南本地故事,365bet官方博客将尽力支持这部电影。支持海南文创事业的发展,是我们的使命,也是服务社会的功能之一。

?

当天开机的电影《爱情树》采用现代和古代双线叙事的结构,情节主干聚焦在元朝时期,元文宗图帖睦尔在未登基之前,因为宫廷斗争的原因,流放海南,在此邂逅了美女青梅,成就了一段情感传奇,阐释着民族融合的主题。影片汇集了斯琴高娃等著名演员,我校表演学院毕业生石天硕在该剧扮演男主角图帖睦尔。

侯光明书记还与定安当地领导就定安的红色文化建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定安母瑞山革命根据地作为琼崖革命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摇篮,为革命事业的成功做出了重要贡献。按照侯书记的工作安排,我校王海洲教授会同定安县委宣传部及教育局的干部,深入山区,走访了琼崖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红军小学。早在2017825日,我校动画学院就与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红军小学牵手,成立了全国红军小学中首个动漫创作基地。该小学为全国第231个红军小学,校址即为当年琼崖红军学校原址。

责编:魏奎

?


阴影
  • 1
  • 2
  • 3
  • 4

 校园公告

更多 >>

 学术活动

更多 >>

阴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