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热点 | 学院概况 | 院系设置 | 管理机构 | 招生就业 | 教育教学 | 科研创作 | 讨论平台 | 电子邮件
党委组织部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建设 
岗位职责 
工作人员 
政策文件 
管理机构
科研平台 
科研信息化处 
365bet官方博客教育基金会 
党院办 
纪监审办公室 
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学生处 
教务处 
人事处 
财务处 
行政处 
保卫处 
基建处 
离退休办公室 
党委组织部>>工作动态
教研党总支召开支委会暨理论学习小组专题学习研讨
 
2017-09-29 16:08:33 点击量:
 

? 2017年9月28日在C楼116会议室召开了教研党总支支委会暨理论学习小组专题学习研讨会。全体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基层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教研党总支书记沈莹同志主持。

? 沈莹老师传达了学校党建思政例会精神。一是传达了侯书记在思政例会上的讲话,他首先通报了学校新生报到、新校区建设及第31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师生校友获奖情况。其次,就关于本学期的工作思路方面,他指出,将高举发展和夯实中国电影学派的旗帜,继续发扬“三人民”人才培养理念、突出创作实践能力的教研创“三位一体”办学格局、宽广而精深的学科专业设置,以及丰富而立体的电影人才培养层次等四个优良传统,强化艺术与技术相结合、专业教育与大众教育相结合、国内资源与国际资源相结合、在校教育与终身培养相结合等四个优势,努力占领电影学术科研、人才培养、艺术创作和文化传承创新等四个高地,加快推进世界一流电影学院建设。二是传达了《关于开展巡视整改和<条例><准则>落实情况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各支部要按照学校的统一要求规范日常工作、完善工作制度,把各项工作做好;此外还着重强调两节期间一定要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严防“四风”反弹。三是就会上下发的《关于印发<365bet官方博客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例会制度>的通知》、《关于印发<中共365bet官方博客委员会关于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若干意见>的通知》、《关于修订<中共365bet官方博客委员会关于加强领导班子先进性建设的几项措施>的通知》、《关于印发<365bet官方博客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方案(试行)>的通知》、《关于印发<关于健全规范党支部主题党日制度的规定>的通知》、《关于向党支部划拨活动经费补贴的通知》等文件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解析和辅导,并强调了支部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和具体做法。

? 会议的第二部分是专题学习研讨,本次研讨的主要内容是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第一,7月26日至27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在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提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而奋斗!”全党同志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管好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如何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实现两个百年发展目标的内在贯通是时代给中国共产党提出的重大课题,这是党的十九大要完成的历史任务,也是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所完成的答卷。第二,黄大年同志对党、对祖国无限热爱,矢志不渝实践科技报国理想,把毕生精力奉献给祖国的教育科研事业,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是新时期归国留学人员心系祖国、报效人民的杰出楷模,是广大知识分子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自觉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事业的优秀代表。沈莹老师说当前党员同志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政治任务,要组织各基层支部认真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落实到世界一流电影学院发展建设的各项工作中,向黄大年同志学习,爱岗敬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 随后,各位同志各抒己见,有的谈榜样力量与自身建设,有的谈本职工作与学校发展、有的谈理想信念与四个自信,大家表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会议在祥和的气氛中结束。

供稿:教研党总支 沈莹

审核:SY

登录:ZL



∶∶附件∶∶
© copyright Copyright 2009 365bet官方博客 - 京ICP备050668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