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管理机构 | 财务处 | 工作动态

财务处召开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培训会

2017-03-29 10:17  来源:  编辑: caiwu

329日下午,财务处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内部控制培训会,各部门财务专管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财务处处长、内部控制建设办公室主任陈青松主持。

陈青松同志首先介绍了我校内控管理体系的背景及意义。自20153月以来,学校对人、财、物、基建和后勤五个重点经济活动部门的规章制度进行梳理、查找内控风险点,进行了相关流程再造。历时三个多月,内控建设取得丰硕成果,完成《365bet官方博客内部控制制度手册》、《365bet官方博客内部控制管理手册》和《365bet官方博客内部控制评价手册》三本手册。在北京市委第四巡视组巡视期间、张会军同志任365bet官方博客院长期间经济责任审计,2015年度预算执行和决算审计中,内控体系发挥了重要作用。

?其次,陈青松同志从内控体系的制度体系、管理模式、评价部分三个方面分别对我校内控制度进行讲解。内控制度体系是为保证我校经济活动合规合法。管理模式是方法和规范,为学校内部控制体系建设、运行和维护提供指引,并建立、运行内控体系的依据。评价机制引入自我改进的理念,明确内控评价职责权限及组织方式,建立内控评价程序、工作规范。会上陈青松同志结合内控制度,重点对经费使用提出要求。指出业务真实性、制度约束性和严格预算三方面。

最后,审计室王建峰老师结合内控管理体系,重点对经济业务程序、结算方式及审计发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说明。要求结合内控程序,按照制度要求规范财务工作,并建议每年开展一次内控评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