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管理机构 | 财务处 | 工作动态

财务处召开2016年财政专项预算下达会

2016-03-09 14:47  来源:  编辑: caiwu

?38上午,财务处组织召开2016年财政专项预算下达会,张会军校长、纪监审办公室马岚主任、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曹鹏主任、招投标管理办公室顾利华主任、专项归口管理部门负责人及各项目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财务处徐捷副处长主持。

?张会军校长讲话中强调,今年专项批复额度较去年有较大增幅,各部门应重视专项预算的执行工作,各项目负责人应派专人负责项目的执行,做好执行过程记录、分析工作,为以后的专项申报和执行提供借鉴;加强专项各个执行环节控制,在遇到问题时多开小会,尽快协调解决;注重项目的执行效益,规范预算管理,做好迎接上级及校内项目的绩效考评工作,努力按要求完成支出进度。

?徐捷副处长随后通报了学校2016年财政专项的批复情况、专项执行中的注意事项,着重讲解了今年专项管理政策变化情况。

?马岚主任就项目执行的规范问题进行了重点解读,她说根据上级文件精神,项目负责人对项目实行终身负责制,在项目执行过程发现问题可以终身追责。她希望各个项目负责人能够严格按项目批复预算执行,保证执行不走样;在招投标时充分考虑市场变动因素,进行市场调研,避免招投标出现废标等问题。审计室王建峰老师也从去年纪委相关工作组驻校检查情况强调专项执行工作的规范性。

?学校招投标管理办公室顾利华主任对2016年政府采购项目及进口产品论证工作进行了布置。

?最后,陈青松处长进行了会议总结,他感谢大家能在招生结束之后及时参会,同时表态财务处协同几个部门一定会全力以赴地做好专项执行的服务工作。他同时分析了当前社会经济发展形势,在教育经费暂不维持增长的情况下,学校专项经费还能较大幅度增长,大家要珍惜这个机会。在专项执行上要把完成上级部门要求的支出进度当作一项政治任务去完成,在总体监管趋严的背景下,严禁采取各种变通方法规避监管,尽快履行政府采购程序,确保2016年学校专项工作的顺利完成。

?会后,各项目负责人与学校签署了财政专项支出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