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管理机构 | 财务处 | 财务处文化建设

财务处精神文化建设:树立服务 效率 廉洁 创新 和谐的理念

2015-12-29 15:23  来源:  编辑: caiwu

财务处精神文化建设

1、宗旨:紧密结合电影学院的特点,立足于电影事业、立足于艺术、立足于会计职业,服务教学、服务管理、服务师生。

2、目标:树立服务理念。在文明处室的建设进程中,逐步树立具有365bet官方博客特色的“服务、效率、廉洁、创新、和谐”的财务服务理念。

(1) “服务”是根本宗旨。服务是做好各项财务工作的基本指导思想,要科学服务、理性服务,要在服务当中把各项规章制度宣传好、执行好,要在服务当中实现资金的需求、保障和引导作用。

(2) “效率” 是服务保障。财务工作要快捷、高效地处理各种财务问题,包括:财务报销、财务结算、财务决策所需信息的加工处理。服务质量满意程度的重要因素是能否高效率的开展财务工作和有效的上传下达。

(3) “廉洁” 是成败关键。财务人员要加强职业道德建设,加强内部控制制度建设,防止腐败和小金库等现象的发生,要加强宣传,思想上不放松、不麻痹,尽最大努力保护干部、职工不受侵害。

(4) “创新”是动力源泉。工作创新是工作开展和进步的源泉,通过创新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要充分利用现代技术手段创新性地开展工作,通过工作创新不断提高学院理财水平。

(5) “和谐” 是发展目标。财务工作要营造内部和外部和谐的财务管理环境,和谐的财务环境才能实现财务发展目标。良好的财务管理环境,为建设学院财经资金区和财务规划区奠定基础,为建设世界一流电影学院提供财经支持保驾护航。

3、措施:

(1)坚持“内练素质,外树形象”的正确价值导向,倡导“门好进,脸好看,话好听,事好办”的机关工作作风。

(2)建立配套的职业道德教育体系。加强会计人员的职业道德教育,使会计从业人员时刻牢记职业道德,并加强自身道德修养,实现由接受教育到自我教育的转变,把外在的会计职业道德教育,逐步转化为会计人员内在的职业道德情感、意志和信念,从而形成良好的会计职业道德品格。

(3)建立健全会计职业道德评价体系。会计职业道德的监测评价系统是会计职业道德系统的有机组成部分。进行会计职业道德评价,就要对会计人员遵纪守法、客观公正,“责业、廉业、精业、勤业、敬业、爱(乐)业”等方面制定一套可操作的评价标准。

(4)增强财务人员的制度意识、管理意识、服务意识、团队意识,实现规范理财、和谐理财、科学理财的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