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方博客中纪委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机构 > 纪检审办公室 > 热点信息

热点信息

教育部:要从服务教育事业全局的高度推进纪检工作

近日,教育部组织召开直属单位新提任纪委书记座谈会,中央纪委驻部纪检组长、部党组成员王立英出席会议并强调,这次部党组提任选派4名同志到直属单位担任纪委书记,是部党组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具体化,是完善直属单位纪检工作体制、加强纪检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

会议指出,教育部直属单位在国家教育事业和教育改革发展中地位重要,各单位纪委书记一定要强化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要求,自觉地在党章的指导下认真开展工作;要深刻认识和判断当前直属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困难和问题,认真学习领会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对纪检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任务、新部署,确保中央政令畅通;要不断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纪检工作融入业务工作中,坚决防止业务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一手硬、一手软”和“两张皮”现象。

当前,各单位纪委要按照中央纪委和部党组的要求,深化“三转”,聚焦主责,突出纪律,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认真执行“六大”纪律,特别是要严格监督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执行情况,要紧紧抓住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把“两个责任”落深、落细、落实,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四风”反弹,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盯住重点领域、重点问题和重点人。

要深入调研、科学谋划。要深入细致了解所在直属单位的情况,多听、多看、多想,与班子成员多谈心,与中层干部交流,认真研究分析各单位存在的问题,尽快谋划提出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规划和重点。要改进作风、服务大局。要始终牢记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自觉提升党性修养。工作站位要高,要从服务中央大局、服务教育事业全局的高度推进纪检工作。要创新方式、狠抓落实。要善于抓早抓小,通过谈话函询、组织处理等方式,对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及时提醒和纠正;要处理好树木和森林的关系,突出抓好关键节点的风险防控,积极探索和推动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要在抓常抓长上出“实招”,在严格执纪上出“真招”,把监督工作做扎实,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驻教育部纪检组监察局)

?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发布时间:2015-09-07